小一入學

 

辦理小一入學註冊手續注意事項


(一) 註冊日期:2023年11月22及23日星期三、四


(二) 時間: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及下午2時至4時


(三) 地點:本校地下有蓋操場


(四) 辦理註冊時請攜備下列文件

  1. 學生身份證明文件正、副本
  2. 學生相片一張
  3. 家長或監護人身份證明文件正、副本


(五) 如家長未能在指定限期內為 貴子弟辦理註冊手續,則會被當作放棄自行分配學位論, 該空缺將由候補生替代。


(六) 教育局編備本校候補生,11月24日通知候補生(如有)到校註冊。


(七) 若有查詢,可致電本校 2775 9338

其他:

  1. 因惡劣天氣(颱風或大雨)教育局宣布小學停課,有關程序會順延至下一個上課天,請留意電台/電視台的公布有關安排。
  2. 如 貴子女未能在現階段獲派小學學位,教育局將於2024年1月以書面通知家長前往指定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每名兒童將由教育局盡量依據家長選擇的意願派位。


2024 年度小一入學候補生申請


候補生申請:
2024年6月5 – 13日;只接受網上電子報名


候補生面試:
2024年6月15日(星期六)上午




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
2024年度小一入學
「自行分配學位」申請須知


領取表格

  1. 學生就讀的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
  2. 各區民致事務處
  3. 教育局學位分配組
  4. 各區教育服務處

遞交表格方式及時間

  1. 小一入學電子平台(網頁連結) [須以「智方便+」/「智方便」綁定帳戶]
  2. 日期及時間:2023年9月21日至9月29日晚上11時59分

  3. 紙本(親身到本校遞交)
  4. 日期:2023年9月25日至29日
    時間: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及下午二時至四時

遞交回「小一入學申請表」時,須上載/攜帶下列文件:

  1. 家長/監護人的身份証、護照或其他身份證明文件正本(如家長/監護人委託他人將填妥的申請表交回,則來人須出示家長/監護人身份證明文件的影印本)。

  2. 甲)申請人的香港出生證明書正本及影印本(若出生證明書最後一欄顯示兒童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是『未確定』的,則家長/監護人必須出示該申請人的有效旅行證件或在港居留許可證的正本及影印本)。
    (乙)若申請人並無香港出生證明書,家長/監護人須出示該申請人的外地出生證明書及獲在本港居留的身份證明文件的正本及影印本。

  3. 如申報兄/姊正在本校就讀,家長/監護人須出示有關證件(如申請人兄/姊的出生證明書及申請人兄/姊的2023/24年度有效學生手冊等)的正本及影印本。

  4. 如申報父/母或兄/姊為本校的畢業生關係,家長/監護人須出示有關證件(如申請人兄/姊的出生證明書及申請人兄/姊或家長的畢業證書等)的正本及影印本。

  5. 如申報與學校有相同的宗教信仰,家長/監護人須出示有關證件(如申請人的領洗紙)的正本及影印本。
  6. >
  7. 所申報的居住地址證明文件(如水/電/煤氣/住宅電話收費單、已蓋釐印租約、差餉單、公屋租咭等)的正本及影印本。該文件上的姓名須與家長/ 監護人的姓名相同

  8. 貼上$2.20郵票並寫上學生姓名及回郵地址之長白信封兩個 (用途:11月公佈結果及6月發信通知交雜費)

「自行分配學位」取錄準則

自行分配的學位分為兩類:

    (甲) 供有兄/姊在本校就讀或父母在本校就職的申請人的學位

    ★是項的申請人必獲取錄
    ★如屬此類申請人,請依指定時間到本校辦理申請手續,否則會失去此項優先權利


    (乙) 根據「計分辦法準則」分配的學位

    ★若是項申請人數超過學校的自行分配學位限額時,學校會依照申請人在「計分辦法準則」下得分的多寡,排列取錄申請人次序。
    如有多名申請人得分相同,則交由教育局以隨機方式決定同分申請人的取錄次序。

    在「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公佈前,本校不會約見「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人/家長。

公布2024年度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結果

  1. 小一入學電子平台
    日期及時間:2023年11月20日早上10時起

  2. 本校校網(www.skhttlsk.edu.hk)[本校不會另函通知]
    日期:2023年11月20日

辦理2024年度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註冊手續

日期:2023年11月22日至23日 (備取生:2023年11月24日)
時間: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及下午二時至四時
地點:本校